春暖花开 诗意隽永

第四届“协和学子看文化”诗词大会

草长莺飞,诗意盎然, 在这美好的季节,LS中学部第四届“协和学子看文化”诗词大会缓缓拉开了帷幕,同学们齐聚一堂,感受春的多彩,感受诗的魅力!好一场饕餮盛宴!

来自红、黄、蓝、绿四个HOUSE的选手们从百人海选中脱颖而出,他们身着汉服,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诗词文化角逐。

“飞花令”刚开始,就掀起了本场的第一个高潮,主题字“江”刚刚显示在大屏幕上,台上选手争先恐后地作答:“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来自红队和蓝队的选手经过三轮加赛角逐,一句“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技压群芳,蓝队获胜,引发了台下雷鸣般的掌声!

整场比赛,紧张激烈,赛况险情频出,虽几家欢喜几家愁,可台上选手士气不减,台下的同学们时而静气观赛,时而热情鼓掌,为自己HOUSE队友加油!

观众们最喜欢的环节,要数诗配画。随着同学们自己的作品渐渐浮现的画卷,台下的观众激烈讨论。画面一点点呈现,答案渐渐浮出水面。本处于弱势的红队、绿队、蓝队在此环节乘胜追击,奋力抢答,用实力和士气展现了协和学子的“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日月”精气神!

经过“九宫格”、“十二宫格”、“飞花令”、“对句”、“诗配画”几个环节的比拼,最终,由陈卓凡同学、尹鹏同学和齐祺同学代表的黄队乘风破浪,取得了此次比赛的最佳团队!

活动虽然已落下帷幕,千年音韵还在耳畔回响,脑中仍不忘那一片“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那一方“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那一声“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我们会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慢慢发现古诗词的魅力,那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命脉和精神根基。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诗情协和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