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在2023年的10月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协和双语学校如约迎来了第十五届中国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这是我校全体少先队共同参与的一件盛事,也是少先队员们小主人精神的体现。

 

少代会庄严的出旗

 

竞选仪式师生共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大队干部竞选

 

本届少代会从10月20日开幕起,我们先后在中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在中队票选中产生了各个中队的中队干部、小队干部以及大队干部候选人44名,大队干部候选人通过制作海报并展出、公开进行演说的方式进行竞选,最终产生了大队干部22人、大队干事22人。

 

少先队员代表进行投票

 

少先队员们在认真聆听大队辅导员的宣讲

 

与此同时大队干部候选人利用队会课时间以中队为单位向队员征求关于学校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少先队组织建设、队员课余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计收到少代会提案22件,收到的提案有大队部总结后上交校长室,校长室于11月17日少代会闭幕仪式上针对队员们的提案一一作出了解答,充分体现了少先队员和学校之间是相互协力、相互理解以及相互包容的共同体这一特点。

 

蔡老师为少先队员们进行提案解答

 

在本次少代会的竞选仪式和闭幕仪式上,陈校长和少工委主任金校长分别为少先队员们致辞,他们对少先队员们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鼓励与肯定,同时也为少先队员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对少先队活动的创建提出了新的要求。

 

陈校长致辞

 

金校长致辞

 

少代会在少先队员们的注视中缓缓的落下了帷幕,它不仅承载着少先队员们的希望与梦想,同时它也是一次“光荣感与责任感”的教育活动。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与时俱进、昂扬向上,为浦东协和为祖国争得更大的荣誉。

为大队干部授聘书

 

为大队干事授聘书

 

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