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IG1刘一萱,A1叶映彤,A1王亦非代表协和浦东校区赴美参加WSC耶鲁冠军轮比赛。回顾这段旅程,学生们深切感受到学者杯比赛所带来的无限魅力和价值。从她们自发组队、经历各种挑战,再到取得耀眼的成绩,这段旅程不仅是一次学识的征途,更是锤炼意志、培养团队协作的历练之路。

 

 

世界学者杯(theWorld Scholar’s Cup)源于美国,是一项受到耶鲁大学官方支持的全球中学生学术奥林匹克竞赛。每年有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万名中小学生代表参与这场学术盛宴。

自2020年起,刘一萱,叶映彤及王亦非组队参与了学者杯比赛。这三位学生从毫无经验到区域赛的入围,再到晋级参加全球轮比赛,最终代表学校在世界学者杯耶鲁冠军轮比赛中一较高下。在这段历程中,她们面临了种种挑战,包括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比赛延期,学业压力以及时差困难等。然而,她们坚韧不拔、勇敢前行,最终获得了耶鲁大学冠军轮的参赛资格,并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学校也给予了她们极大的支持,使得她们展现出无限的潜能和才华。

 

 

学者杯比赛涵盖了科学、社会学、历史、艺术、文学和通识六大学科领域,其中包括学者碗(Scholar’s Bowl)、协同写作(Collaborative Writing)、学者挑战(Scholar’s Challenge)以及团队辩论(Team Debate)等四个核心比赛项目。这些项目不仅促进了学生们知识的拓展,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她们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这样的比赛不仅是一次学识的盛宴,更是锻炼自我、拓展视野的绝佳平台。

在耶鲁举办的冠军轮比赛中,有来自全球各地超过1000名学者、300支参赛队参与。我们的队伍在各项目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协同写作(Collaborative Writ-ing)中荣获金奖,排名第28位;在学者挑战(Scholar’s Challenge)中获得金奖,排名第42位;在团队辩论(Team Debate)中也斩获金奖,排名第64位;在学者碗(Scholar’s Bowl)项目中获得金奖,排名第129位,等等。这些成绩不仅代表了学生们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表现,更是团队协作和应对挑战能力的充分展示。在这个汇聚全球杰出学者的舞台上,她们赢得了荣誉,并将这份光荣带回了上海,带回了学校。

 

 

这次比赛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将成为她们人生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激励着她们在未来的征程中不断追求卓越。让我们共同为她们的成就喝彩,并期待着在未来继续闪耀光芒,追求卓越的精神将激励着更多的学生,勇敢地追逐梦想,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