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着“一大会址”主题曲的旋律,五年级全体少先队员满怀着崇敬的心情于11月8日上午,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

一路上,少先队员们徜徉在中西合璧的建筑群里。马路边,一幢幢楼房显得格外古朴和优雅。外墙青红砖交错,黑漆漆的大门的门楣上还雕刻着各式各样的花卉。有一位队员惊呼道:“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开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地方。”少先队员们排着队伍,有序地进入纪念馆。

 

 

纪念馆内,少先队员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把馆内的陈设尽收眼底。一尊尊浮雕和蜡像、一处处模型和一张张图片都生动地再现了一大的人物和事件。少先队员们有的怀着敬意静静地瞻仰伟人画像,有的和小伙伴小声交流,有的聚精会神做笔记。在这里,他们深刻地懂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由此起源。中国共产党汇聚群英,开天辟地,率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的斗争成立了新中国,带领国家一步步走向富强。

 

 

随后,少先队员们在一大会址前唱响了《中国少年说》,他们用歌声唱响红色的意义,为誓言配上铿锵的旋律。

活动过后,一张张留言条就是他们最真挚的心声;一幅幅小报就是他们最炽热的童心。少先队员们会沿着最初的光,怀揣信仰,奔赴远方。

 

 

值得一提的是,浦东协和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还吸引了国外游客的驻足、畅谈、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这一段光辉历史,感受共产党人的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努力奋斗的精神。追忆红色印迹,少先队员们不仅感恩美好时代和幸福生活,还坚定了共创祖国美好未来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