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交流、展望
2023学年第一次跨校区大学升学指导活动

9月14日,2023学年的第一次跨校区大学升学指导活动(CUG)在浦东校区举行。此次活动共有两部分内容:上午,各校区的大学升学指导老师们和剑桥国际带来的日本大学代表们进行了专业交流;下午,大家继续头脑风暴,分析各自校区上一学年的升学结果和典型案例。

来自教科、古北、万源、无锡、青浦、合肥、厦门国贸、浦东三林八个校区的升学指导老师们、部分校区的校长及学部主任和中心学校管理部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感谢浦东校区的大力支持,学校校长团队全程深度参与,行政支持团队积极配合,为活动的圆满举办奠定基础。

共享外部优质资源 剑桥国际日本大学代表团访校

当天上午,剑桥国际携日本大学代表团来到浦东校区并进行专业交流。参加交流的代表有来自东北大学、早稻田大学、名古屋大学和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等日本高校的招生官和教授及剑桥国际的代表一行9人。

在浦东三林校区,日本大学代表们向10和11年级的学生及部分感兴趣的9年级进行了信息分享。浦东校区执行校长陈杰妮和副校长水一帆一起向代表团介绍了浦东校区的基本情况。

 

 

随后,在浦东校区联合校长Kim Sahi陪同下,日本大学代表们和协和各校区的升学指导老师们一起参观了康桥校区的校园,并开展了专业交流。

 

 

在了解了协和学校的基本情况后,各校代表也介绍了相关日本大学的情况,并针对协和升学指导老师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大家进行了充分而又愉快的交流,并很期待未来有更多深入交流和进一步接触的机会。

 

 

交流升学数据和案例 升学指导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下午,各校区的大学升学指导老师们开展了升学指导工作的专题研讨,交流各校升学数据,分析典型案例,并对接下来这一年的跨校区大学升学指导活动的安排交流意见。在交流中,成功申请案例的分享让大家备受鼓舞并有所裨益,不完美申请案例的分享大家都心存遗憾但也认真记录以免重蹈覆辙。

 

 

在对跨校区大学升学指导活动的安排交流意见时,CUG老师们畅所欲言,希望在和大学招生官增进互动的同时,能够更进一步和顶尖雇主以及新型公司创业者多交流,以便能更好地指导学生考虑大学后的就业和创业问题。

活动结束后,各校区升学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共享、交流和展望,大家都已重新整理好了行囊,踌躇满志地开启这一年的大学升学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