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是一个充满挑战和变化的时期,青少年在生理、心理和社交方面都会面临许多困难和压力。在这个时期,亲子沟通非常重要,因为家长可以帮助孩子理解自己的感受和需求,同时也能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4月18号,我们有幸邀请到协和家长陈云窗女士(云妈)给协和浦东4-9年级的家长们举办了一场讲座,就“青春期的亲子沟通”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

 

 

讲座分为三部分:青春期孩子的身心特点、父母如何与孩子开启对话并支持孩子的成长。家长们和嘉宾云妈做了很好的互动交流。

 

 

云妈提及,青少年在青春期身心方面经历了很大的变化,包括生长发育、情绪波动、认知能力提高等。在这个时期,青少年需要得到家长的理解和支持,而不是过度的指责和批评。家长应该尝试了解孩子的情绪和需求,以及他们面临的挑战和压力,这样才能建立信任和尊重的关系。在交流时,家长可以运用一些技巧,例如耐心倾听、鼓励表达、避免指责等,以确保交流的有效性和建设性,帮助孩子度过这个充满挑战和变化的时期,未来成为健康、积极、独立和自信的成年人。

 

 

校长助理蔡老师最后做总结发言:家校合作及互相配合对学生的身心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学校将持续促进家校对话,通过举办如家长心理讲座等相关活动,增进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沟通和信任,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得到全面的支持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