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5月有些不寻常,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协和学子们两个多月无法相见。然而,这没有阻挡他们对音乐的执着和热爱。5月27日,一场特殊的”线上音乐会”如期而至。

 


海报/节目单设计 Poster/Performance List designed by王亦非Yifei G9A

 

主持人Host:赵瑾妍 Chelsea Zhao G7B

 

音乐会分为三部分:合奏、独奏,以及家庭表演。我们要特别感谢家人们的参与,亲子的合作温暖了每一个人。按往常在校举办音乐会,这些节目我们未必能看得到。

对于这场特殊的音乐会,学生们有话说:

 

叶映彤Eva G9A

一个特殊的五月,配上了一场特殊的音乐会。这次我参与的节目,不管是合奏还是独奏,都只能独自在家录制视频完成。但无论是作为一名表演者,还是一位观众,观看完整场音乐会后让我意识到疫情虽然隔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但并没有阻隔我们对音乐的热爱。从一个个独奏或者独舞的节目中,我感受到音乐的力量和魅力;从许多合奏的节目中,我感受到了大家克服困难, 共同合作的精神;从几个与家人一起合作的节目里,我看到了在不同寻常的时期,家人给我们带来的温馨和支持。 我很感谢拥有在疫情期间能够参与、欣赏这场音乐会的机会,这样的线上演出记录了我们这一段特殊的经历,并在线上持久保留,将是一段无比珍贵的回忆。

 

张旎Jenny G8A

特别的时期,特别的演出。我认为最震撼我的是孩子与家长的歌声,他们的声音有质感且有技巧,而且之前在学校从未有过类似的表演形式。当然,乐器表演也非常出彩。印象最深的还是Eva同学的钢琴表演,有节奏感的打击乐和爵士风格的歌曲简直是绝配!

 

张旖Emily G8A

整场音乐会都让我非常感动。在这种特殊的时期,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其中孩子与家长配合表演的节目让我印象最深刻,特别的温暖。组合表演中,同学们虽然不在一块儿,可是配合仍然十分默契,非常出彩。激情澎湃的拉丁舞,节奏丰富的韩舞都让人眼前一亮。优雅的古典乐器独奏让午后十分惬意。音乐会给同学和家长们带来特殊时期的一些轻松。

 

金智延Olivia G8A

在这特殊的时期,学校呈现给同学们一场前所未有的音乐会,其中有乐器表演,舞蹈以及家庭合演。尽管在家表演,演员们也都状态饱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7年级Lucy同学演奏的钢琴曲目,其中缤纷的音乐旋律好似美的化身,每一个音符的跳跃都在敲打着我的心灵!同时,学生之间的合奏也不由得令人赞叹,背后的辛苦可见。这场音乐的盛宴不仅展现了学生们的多才多艺,也给平淡的五月增添了几分热闹的色彩,让我们更好地迎接六月。

 

瞿子轩Oscar G6B

我认为制作我的视频的过程非常有趣,尽管我尝试了大约5次,直到它最终完成。在这个过程中,我犯了一些错误,但我很喜欢解决问题。此外,自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和封锁以来,很难和朋友和老师在一起,我们不能在学校表演音乐,但这次音乐会解决了这个问题。它给我们带来了音乐的快乐,小小的音乐作品让我们在这些艰难的时期感到非常快乐。

 

Chelsea Zhao G7B

这场音乐会既鼓舞人心又美好。学生合奏节目展现了学生们的协作、创造和坚持,他们互相帮助、相互协作,创作出丰富而迷人的音乐。独唱很好地展示了每个学生作为个人的才能,他们的表演让人着迷。之前从未有过的温馨家庭表演,展现了家长的才华,也让家长与孩子的互动与合作更加亲密。今年的音乐会真的很特别,它让我们感到仍然可以享受疫情之前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