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充满生机的季节,到处洋溢着鸟语花香。五月,同学们都已经很好的适应了居家的学习与生活,并在居家生活中不断激发着自身的潜力和对美好生活的热忱。

随着“五一劳动节”的到来,我校开展了“SUIS居家小能手等你来”劳动主题活动。我们鼓励同学们能够动起来,做一个自立自强的孩子,做一个能为爸爸妈妈分忧解难的孩子,做一个能为居家生活增光添彩的孩子。

我们在一二年级开展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活动,在孩子们递交的一张张小报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成长,他们学会了擦桌子、洗碗、拖地、晾衣服、摘菜等力所能及的劳动技能,不仅自己的自理能力得到了提高,还成了爸爸妈妈的小帮手哦。

 

在三、四、五年级则分别开展了“我是爸妈小帮手”和“我和爸妈换岗位”的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完美展现了家庭小主人的身份,从早晨的叠被开始,一直到晚餐结束后的餐桌整理统统难不倒他们。甚至,有些同学还学习成为了料理小能手,能为爸爸妈妈奉上丰盛的早餐;还有的同学当起了家庭小老师,辅导弟弟妹妹的课业学习,真是惊喜不断。

 

通过这次“SUIS 居家小能手”的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每个人都是合格的生活小达人,在居家抗疫期间不仅在功课上力争上游,在家庭生活中也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一起期待返校复课的那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