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在居家学习即将满月的时候,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协和双语学校LS中学部的孩子们没有丝毫的懈怠,因为他们正在通过自己的行动积极争取“线上学习小达人”称号。

为保障“线上高效课堂”快速稳步进行,延续积极向上的线上学习氛围,在学校大队部的组织下,基于3月~4月居家学习期间学生各方面的表现,以学生自荐、老师推荐、民主评议的方式,推选出各班的“课堂互动小达人”“作业优秀小达人”“课堂笔记小达人”“自主学习小达人”“居家健身小达人”“居家才艺小达人”“生活技能小达人”。

在以年级为单位的表彰会上,这些小达人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与生活,希望用自己的点滴感悟带领同伴们乐享居家学习生活。
另外“线上学习小达人”优秀班级(三-四月)的评选正在火热进行中,最终评选结果将在五月初公布,敬请关注!

线上学习小达人,乐享居家学习生活
——6年级部分学生自述

6C 万清雅
在排队做核酸的间隙,我特意留意了大白穿的防护服,太阳下他们穿成这样得多难受啊……看到这些,我立马有了灵感,想为他们创作一幅画。我想用绘画的方式表达,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回归正常的生活。

6D 黄晗珺
在4月3日晚上19点,我主动报名参加了一场致敬逆行者的社区音乐会。我给大家带来了德道西的《月光》,这首乐曲给人们描绘出一幅万籁俱静,月光如昔的图画,应景了当下上海在疫情期间,昔日里的熙熙攘攘已被寂寥所代替,异常的安静,又异常的沉重。

6A 黄智轩
我在家里种植了许多植物和蔬菜,将它们照顾得生机勃勃。栽培植物在疫情期间不仅丰富了我的居家隔离生活,也让眼睛在网课学习期间得到了放松。除此以外,我还自制了甜品和饮料。这些简单的烹饪让疫情生活变得更加快乐,也让我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6B 费佳音
2022年新学期开学不久,新冠病毒的疫情再一次将我们困在了家中,从而开启停课不停学的居家学习模式。在按时完成老师安排的课程和作业之余,我还会帮爸爸妈妈减轻家务负担。平时主动拖地板,照顾我的小宠物狗狗,做一个合格的“铲屎官”,还会和妈妈一起下厨做几个小菜。

6C 朱玖晏
我热爱运动,不仅是班上的体育委员,也是⼀个棒球运动员。⽹课期间,我在家也闲不住的每天坚持锻炼,就算家⾥空间不⼤,只要有⼀块瑜伽垫,⼀个球,就能进⾏各种体能训练了。我认为运动不仅能增强身体健康,还能磨练⼈的意志,让⼈变得更加有毅⼒。

6C 周婧越
虽然又回到了在线网络课堂,但隔着屏幕一样能感受到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我发现良好的课堂笔记能创造更佳的学习效果,为了更好地做好课堂笔记,我使用了多种标记方法。良好的课堂笔记帮助我更轻松地学习,在线课堂也成为了学习生活中一份难得的宝贵回忆。

6D 谭铂明
在网课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自我时间管理和规划。我把自己的生活规划得井井有条,上课认真学习,积极完成作业,也没耽误运动。在课堂上,我有时还会远程遥控帮助同学修复电子设备,并得到了很多同学的赞誉。自我管理提上来了,全方面的学习成绩随着也就上来了。

6A 石晓彤
对于学习,我可以做到课前积极预习,课间认真听讲,课后自觉复习。我也喜欢和同学老师一起探讨学习问题,在热烈的讨论中一起奔向知识的高峰。认真听讲,仔细记录每一项家作,评估每个作业的难度和预计完成时间,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眺望远方放松眼睛。做作业的时候摒神凝思、端正坐姿,立求字迹工整俊秀,格式规范得体。

6C 常浩天
我在上网课期间上课专心认真地听讲,主动性地获取知识;同时积极思考,积极踊跃的参加课堂互动并回答问题。有一次,老师让我解释为什么选这个答案,老师听完我阐述的想法和理由后,表扬我很有逻辑性,解释的很明白,并且回答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