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暖时,梨花风起正清明。一束鲜花一份祝福,红色基因我传承。

清明小长假期间,正当疫情特殊时期,本校团总支组织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份子开展了“缅怀先烈,我对英烈有话说” 的主题网上祭英烈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1、全体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登录中国英烈网等官方平台,学习英雄事迹并进行网上祭拜、献花、留言

2、线上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书写感想。

 

部分学生留言

我是来自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协和双语学校的一名学生,想对英烈们说:你们用生命换来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山河已无恙,英烈请安息!

缅怀英烈事迹,奋进伟大征程!

愿先烈们安息,向烈士们致敬。

学习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向英雄烈士致敬!

学生观后感

汪子昕:看完影片,我感触颇深。听很多在电影院看这部影片的人说,片尾有彩蛋,从电影院出来以后,猛然发现我们现在的和平盛世就是彩蛋。

琚梓奕:当时志愿军战士们的艰苦仿佛历历在目,他们坚持不懈,顽强抵抗的精神,值得我们任何一个人去学习!

唐嘉扬:他们都是英勇的战士,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不怕恶劣的环境,不怕死神和枪炮的无情。就算是牺牲,也不能动摇他们的爱国之心。在朝鲜战场,有许多的人将自己的生命留在了那片土地上,但是正如臧克家写的“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陈彦儒:看了这部电影,我发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身为新一代共青团员应该肩负起为祖国奉献的责任,努力学习,将来拥有一份足以报国的力量。

是轶晨:和平来之不易,吾辈当自强,我们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同时身边也有很多可以学习的例子,中国各个地区都在抵御新冠病毒的侵害,是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挺身而出,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争做时代先锋,勇做时代先锋。

在最美的四月,我们传承红色血脉,让英烈的事迹代代相传,同时沿着英雄们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民族精神。同舟共济,克服当下困难,期待协和校园的春日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