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协和是一座洒满阳光的学校,梦想的种子在这里发芽,万千幼苗在这里成长;浦东协和是一艘起锚扬帆的帆船,满载着莘莘学子,遨游于知识的海洋。而这一切,离不开辛勤的园丁与灯塔,那就是我们的老师。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一年一度的师德奖,一年一度的感恩与荣耀!9月9日下午,在即将迎来第37个教师节的美好日子,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协和双语学校“第十三届协励杰出师德奖颁奖盛典”在报告厅隆重举行。

 

“协励杰出师德奖”是以学生和家长为主体,投票评选“爱心老师”的活动。本届评选,我们共收到选票389份,有38名教职员工被提名,其中被提名的教师覆盖了学校日常教学的不同科目,还涵盖了校车、保安、食堂以及保洁等各个职能岗位。

经过浦东、万源、虹泉、青浦四校家委互换初审、协励会理事复选,并结合校方意见,最终从诸多提名者中产生了朱晔、余思乐、孙雅南、万亚玲、钟玉蓉、朱学武、吴海燕、梁婷、柳晓华、周夏莹(按抽签序)等10位候选人。

 

协和教育集团中心战略发展部总监佘正婷女士、协和教育集团中心学校管理部竺佳蓉女士、协励汇理事长王海滨先生、协励汇理事南阳女士、曹雪女士、李静女士、上海市浦东新区民办协和双语学校校长金志明先生、协和万源校区家长代表倪红梅女士、协和青浦校区家长代表孙磊先生等领导和嘉宾莅临盛典现场,一起为候选人们加油。

 

候选人在自己班介绍学生引导下,依次上台进行才艺展示。

有“校园妈妈”之称的周夏莹老师,作为一名低年级老师,孩子们对她最多的评价就是:温暖,鼓励和有爱。

 

吴海燕老师,吴老师讲课时充满激情,课堂气氛热烈,举手投足间,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课堂就展现在了学生面前。

 

余思乐老师,她是孩子们心目中的女神,温柔就是对她最好的评价。

 

万亚玲老师,她该严厉时万分严厉,该温柔时又和风细雨。总能及时在孩子们遇到困难时出现。

很神奇的钟玉蓉老师,孩子们说,好像什么矛盾在她那里都能被调节好,而且又像妈妈一样的细心与温暖。

朱学武老师,她特别靠谱,总是笑眯眯的,再累的时候看到她也觉得没有关系,好像不努力点都对不起她似的。

 

孙雅南老师,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她总是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缺课的孩子进行额外补习。

 

柳晓华老师,孩子们最怕的是她,最喜欢的也是她,因为她,学生们爱上了古诗词。

朱晔老师,她和孩子们一起奔,一起笑,是引导孩子前行的好姐姐。

 

梁婷老师,有一张充满元气的笑脸,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扇知识的窗户。

 

计票结束,金志明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协励汇与家委会成员,精心细致地安排了这次活动;感谢可爱的学生们,为老师助演拉票;感谢老师团队,工作尽心尽责,得到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协和双语学校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更加辉煌!

 

祝贺余思乐和周夏莹两位老师获得第十三届协励杰出师德奖,也祝贺所有获得提名的老师们!

 

“今天从任教第一年的家长手中接过师德奖的奖章,真的是异常激动!教师这份职业一直以来都让我有种满满的幸福感。每天从孩子们一声声问候、一张张笑脸中开始,多么值得期待呀!感谢孩子们的爱,家长们的信任,一定会继续努力!”

——余思乐

 

“感谢孩子们和家长们的厚爱,感谢校领导和学部主任的大力支持,感谢家委会的精心安排组织,感谢理事会,我会继续用爱心,耐心和恒心在协和的校园中和孩子们享受每一个课堂和课间的快乐时光。”

——周夏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