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五千年,博大精深、源远流长。LS小学部二年级全体学生携同家长们在这个美好的夏日相聚,循着先贤的足迹,倾听圣人的教诲,吟诵古人的篇章,共同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中国文化课程汇报演出,将经典古韵唱响在协和校园里。

 

 

演出中,2A班的孩子们带来的是采莲小曲《江南》,他们手举莲叶,像一群欢快的鱼儿在莲叶间嬉戏,尽显孩子们的蓬勃朝气。又一曲《声律启蒙》,孩子们挥动着扇子,诵读着朗朗上口的文字,如同唱歌一般句句入耳,声声入心。

 

 

2B班的孩子们带来的是《朝代歌》,他们载歌载舞,引人入胜,仿佛在观众眼前铺开了一幅辉煌的历史画卷。不一会儿,孩子们又手捧一本本唐诗登上舞台,为我们表演了一曲《读唐诗》。“唐诗里有画,唐诗里有歌”让我们跟随着孩子们的表演,细细倾听诗中的诉说。

 

 

2C班的节目是音韵和谐的《千字文》,孩子们手捧竹简,晃动着小脑袋认真读书的样子,可爱至极,恍如穿越千年。第二个节目是《中国字,中国人》,在孩子们英姿飒爽的舞姿和嘹亮的歌声中,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孩子们的节目如此精彩,家长们的表演也让大家惊喜连连。家长们表演的《燕无歇》、《古今大战秦俑情》和《咏柳》三个节目,惊艳全场,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这些节目给孩子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这样的同台演出,也进一步密切了亲子关系。

 

 

演出最后在《皇帝颂》的歌曲中结束, “盛世运昌,弥之高仰”的呼声至今仍在我们每个人的耳边回荡。随着手中“赤子之心”小灯的点亮,国学的种子也悄然在孩子们的心头生根发芽。
打造书香校园,传承国学经典,读书明理,知行合一,这是我们学习国学经典的目的所在,愿每一个协和学子都能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