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参加浦东协和双语LS中学部的多元文化探究活动!

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周游列国,了解各国文化。在这里,各国文化被分享、被尊敬、被欣赏!

一场多元文化的探究盛宴与圣诞老人一起来到了浦东协和双语的校园中!

 

 

 

国家主题文化探究学习

 

每个班级围绕选定的国家主题,进行跨学科跨文化的探究式学习。有的探究地标建筑和景点;有的探究地理地貌,有的探究文艺作品。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有的将学习成果做成内涵丰富的海报;有的以文艺形式在班级表演,有的组织知识竞赛,还有些小组进行了富有文化特色的小游戏。

周五当天,同学们手拿“跨国交流入场券”,前往其他班级进行文化交流学习,一同体验了一场各国的文化盛宴。

 

 

这是一个让你的才能被人知道的机会。同学们展示各种娱乐活动:乐队、戏剧等。无论是表演者还是观众,都会对这些精彩的表演感到震惊。
——7B 戴殳润 Diamond

 

多元文化日马上就要到了,我们班早已布置成芬兰的文化特色:走进教室,宛如进入了一个欢快的冰雪世界。要说我们班级最大的特点,莫过于有着丰富多元的各项活动。我们班举行了“砸金蛋”、“海龟汤”、“塔罗牌”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每位来体验活动的同学,都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更多的愿望、收获更多的欢乐。
——8B 徐心妍 Chloe

 

国家文化主题教室布置

 

我们班选的国家是西班牙,因为有两扇门所以我们有两个主题:弗拉门戈和公牛的战斗。
弗拉门戈:我们用纸花花瓣做成舞者的衣服, 用黑色的线缝成她的头发, 尽力让她变得漂亮。
斗牛:我们用粘土制作公牛的所有身体部位, 试图使它足够真实,让其他学生觉得公牛正冲过门和红鞭。
——6A 王悦辰Alyssa

 

我们班的门装饰是关于芬兰的。门的顶部有一面芬兰国旗,中间和底部有一棵装饰五颜六色的大圣诞树。 就像圣诞老人村的圣诞树! 太棒了! 关于顶部的空白,我们添加了一些芬兰文化的图片,如黑麦面包,卡丽莲馅饼,迷人的北极光和圣诞老人! 美丽的树周围也有一些雪(白色的棉花),多么奇妙的门呀!
——6B 刘垚忻 Yoyo

 

这次我们选择文化探究的国家是墨西哥。“亡灵节”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我们以骷髅和仙人掌为主要元素布置了教室。
——7B 戴殳润 Diamond

 

我们班以美国为主题,在前门绘制了当地最为有名的动画人物。后门则展示了美国的地理和建筑。通过拼贴的方式,巧妙的体现出了建筑之间的参差感。我们细心的融入了许多彩蛋,也能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到美国的文化和人土风情。

—— 7C 吴易洋 Amanda

 

这次的多元文化节中我们班级展示的是日本文化。我们从日本的动漫文化,神话,艺妓文化和居酒屋文化来体现其独特的文化。站在教室门口你会看见日本独有的门帘垂在门前,走进教室你可以看见一排酒旗悬挂在教室的中央。抬起头你看见了几把和伞在你的头顶缓缓旋转。环顾四周你可以看见一些日漫海报贴在墙上和几个日本神话里的鬼怪面具。仔细观察你会注意到一排艺妓人偶站在窗沿上还有几个晴天娃娃挂在教室的某处。
——8A张婷妤 Kitty

 

在多元文化学习的活动中,我们班级选择了芬兰作为学习对象。芬兰是北欧的一个国家,以圣诞老人的家乡而出名,所以在后门的装饰上,我们贴上了圣诞老人和麋鹿,还有铃铛。教室内部也少不了关于圣诞老人的装饰,我们用袜子灯串缠绕在教室后部的绳子上,迷你圣诞老人挂在灯串上。为了渲染出芬兰寒冷的氛围,我们在储物柜上放上了棉花,并用假雪装饰了圣诞树,往上望去还能看见几片大小不一的雪花。在我们心中,芬兰还是小精灵生活的地方,在墙壁上,贴上了花蝴蝶,天花板上也处处悬挂着以蓝色和白色为主色调的小球,梦幻极了。
——8B 潘越 Monica

 

其他班级的教室布置

 

 

这是一次文化探索之旅,太多的精彩等着我们去发现。让我们一起领略各国文化之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