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见秋色的九月到桂花飘香的十一月,历时了42天的我校第12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在全体少先队员的关心和瞩目中落下了帷幕。

9月中旬,大队部发起第十二届少代会宣传,各中队首先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的中队长、小队长以及大队委员候选人。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大队委员候选人们铆足全力的进行了与竞选相关的准备活动,制作竞选海报、编写竞选宣言、拍摄演讲视频等,从候选人提交的作品中队员们可以感受到候选人们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用心。

 3(1)中队 周玲珑  3(2)中队 吴禹夏

 

3(3)中队 沈思彤  4(1)中队 王呈齐

 

4(2)中队 秦朗  4(3)中队 金依祎

 

5(1)中队 姚悠然  5(2)中队 陆怡霏

 

5(3)中队 高熙雯  5(4)中队 陈语轩

 

我们尽己所能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全体候选人录制竞选视频,全体少先队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中投票,选出了心目中信任的小干部。该环节提升了这次代表大会的参与度,给少先队员们带来更加多元化的体验,也培养更多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

少代会也是少先队员们自主管理的盛会,各中队在原大队长和中队干部的带领下,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在本次提案征集活动中,各中队积极参与,我们收到了关于教育教学、行政后勤管理等方面的提案共计16条。学校管理部门的负责老师们在闭幕式上做了专业的解答。

 

LS小学严晓英老师

 

LS中学尹霞老师

 

总务部和行政部陆南飞老师

 

11月2号第十二届少代会闭幕式如期举行。金志明校长代表学校党支部致贺词,寄语全体少先队员谆谆教导,殷殷期盼。会上,上一届大队干部代表徐心妍同学做2019学年大队部工作报告,学校对上一届的优秀干部授表彰证书。

 

金志明校长致贺词

 

大队干部徐心妍发言

 

主持人

 

优秀大队干部合影

 

新一届大队干部和中队辅导员们在与会师生期盼的目光中接受了校领导和中小学部主任们授予的聘书和队长标志。

 

第十二届大队干部合影

 

第十二届大队干部名单

 

第十二届大队干事合影

 

第十二届大队干事名单

 

梦想的路亦近亦远,需要的是坚持不懈的追求;责任的担亦重亦轻,需要的是勇于承担的勇气。相信新一届的大队干部们定会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大队部的工作当中去,不仅能在少先队员中以身作则,起到榜样和带头作用;同时还能够团结合作,运用自己的智慧为少先队活动出谋划策。新的中队辅导员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全体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小学部中队辅导员合影

 

中学部中队辅导员合影

 

就让我们共同携手创造一个更美好的协和校园,协和浦东将永远是少先队员们健康快乐成长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