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感恩老师,让心灵飘香。师生同乐,每一个会心的微笑都让校园暖意盎然。

一年级组以此为契机,让学生熟悉一年级组的老师们。老师们分工合作,有的带领开了尊敬师长故事会,有的带领孩子们用画一画、拼一拼的形式,描画出了心中好老师的形象。图画中是老师们的笑脸,老师们眼中的是一个个甜美的小天使。

二年级的孩子们首先在老师们精心设计的模板卡片上画上老师在自己心中的模样,同时写上温暖的祝福。然后开展了一场“我读你猜”的师生“比笑”游戏,学生们猜得起劲,老师们听得感动。孩子们纯真的心灵和真挚的情感,就是为人师最大的欣慰和动力。

 

听,三年级的孩子们终于开心地整个年级团聚了。终于他们载歌载舞,尽情地表达对所有中外老师的敬爱之情。《我爱米兰》的美妙乐曲让人仿佛闻到了米兰的幽香。在线学习时那首“你笑起来真好看”线下伴随着有趣的手势,带着师生们将欢快的笑声传到很远很远……

四年级的孩子们积极参与“我是小老师”的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学做小老师,帮助老师处理一些日常的班级事务等工作,了解了教师的工作,感受老师们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辛劳,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老师们看着孩子们认真地身影,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五年级的孩子真是长大了,他们“秘密“地筹划了一场“回忆我的小学生活”交流会,然后用优美的文字表达出老师们深深的感激之情,当老师们收到这些藏在书页内,抽屉里,花丛中的一张张惊喜,再也忍不住幸福的泪水。

教师节热热闹闹地过去了。老师们继续投入忙忙碌碌的每一天,他们的微笑将永不缺席,一直保持着孩子们喜欢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