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骄阳似火,校园里热情满满。好像一眨眼的功夫,经过短暂休整的校园又重新焕发了新的光彩。

【新教师培训】
新员工的入职培训自8月19日拉开序幕,为期三天的入职培训在校园里紧锣密鼓地开展着——从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你我他,到日常IT、HR事务的信息分享,从对协和教育集团的初认知,到对协和中西融合课程体系的了解。基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求,部分培训还采取了云端学习,“无线”交流的模式。

 

 

【教育教学准备】
经过一个假期的调整,老师们都已调整好心态,以全新的面貌返校,期待见到自己的学生。在开学前两周的时间里,各学科的老师们就新学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小组讨论、备课计划。同时,为了给学生们创造一个更能激发他们学习灵感的环境,教室和走廊的布置也焕然一新。

上周,我们还请到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嘉树老师在新的三林课程中心为大家进行了“正面管教”讲座。在李老师的调动下,老师们参与了“正面管教”的各种策略活动。他们甚至尝试扮演学生、家长的角色,来体验其中的某些方法和策略。讲座临近结束,大家一起制作了一棵“鼓励树”,作为活动的总结。

【新生准备营】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学生的文化和氛围,我们为新加入的一年级新生和六年级新生分别开设了为期一天的新生准备营。

一年级的新生们穿上期待已久的校服,背上协和专属的书包,眼里忽闪着光泽,藏不住的是他们满溢的好奇和兴奋,大步走进校园。在各班副班主任的引导下,进入相应的班级。
新体验日的第一项活动是认识身边的新伙伴,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通过各种破冰活动与身边的同学互相熟悉起来。随后孩子们还跟随班主任老师一起初探校园环境,并通过故事乐园、神奇的数字、七彩世界、欢乐韵动以及Fun English这些活动环节认识了自己的新老师,初步了解了小学生一天的作息生活。

相较于一年级新生的好奇和新鲜,不少六年级新生都是从我们小学部直升上来的。在他们灿烂的笑容里,既有重回这座校园的喜悦,也有对初中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在报告厅里,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小领巾换大领巾”的仪式宣告着他们又一段新旅程的开始。孩子们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有些严肃,似乎感到了肩膀上沉沉的责任。

 

早茶,行规实践,午餐,一切井然有序。下午,学生们跟随自己的班主任进入各自班级,在轻松有趣的破冰活动后,学生和老师们间增进了相互了解,每个班级的班委也正式组建。

【疫情常态化管理】
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学校一直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的各项工作。无论是暑假期间的数据上报,还是对师生员工严格的返校政策,都是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同时,相关的物资储备和校园内的清洁消毒,我们也都已落实完成。学校疫情常态化管理的过程中离不开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新的一年,我们也希望家长们和我们一起努力,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健康快乐的生活学习!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期待着你们的归来!欢迎同学们重返浦东校区,也欢迎第一批A1学生加入三林课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