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的五月,在孩子们的期盼中,二年级的小苗苗们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入队活动。整个活动历时一个月,它庄重而美好,严谨却不失活力。活动让每位参与其中的儿童团员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让每位儿童团员有机会展现自己的才华以及良好的学生素养。所有的儿童团员们在这段时间努力地投身到各项学习和准备工作中,为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而不懈地努力着。

由于受客观条件的限制,我校大队部将本次入队活动精心设计成了云入队活动,活动包含三个主要环节。

 

队知识讲座

由大队辅导员朱学馨老师主讲的三节在线队课学习,同时组织儿童团员们开展在线讨论。

 

争章活动

儿童团员们根据大队部的号召和活动要求,积极参与争章活动,并将活动过程用“争章小报”的形式进行总结反馈和伙伴间的互动交流。

 

才祎然 2C                                                              丁胤哲 2B

 

王瑄瑞 2C                                                              王宇辰 2C

 

易天珩 2B                                                             张辰嫣 2A

 

周辰翘 2B                                                             周玲珑 2A

邹旭庭 2A

 

云入队暨升旗仪式

5月30日,全体二年级儿童团员们在大队辅导员带领下告别了绿领巾,爸爸妈妈们代表中队辅导员给他们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了协和少先队组织中光荣的一份子。

 

 

今天是全体孩子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金志明校长通过视频代表全体老师对新队员们在过去3个多月的优异表现表示了由衷的赞许,也给即将返校复课的他们送去了最殷切的期望和最诚挚的祝福!

火红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加油!红领巾们,你们是祖国明天的太阳;加油!红领巾们,你们是社会未来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