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校长的一声枪响后,2019年中学生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学生们早已迫不及待,每个班级在体育委员的带领下进行了站点式的比赛,比赛除了经典的田径项目之外,HOUSE项目依然抢眼,特别是新项目的DRESS UP换装竞赛,尤其引人注目。更快、更高、更强是奥林匹克的格言,在协和的运动会中显示的淋漓尽致,当然除了竞技的残酷,也有很多感人的瞬间。

 

  

Secondary Sports Day took place on the 16th of October. All G6, G7, G8 and IG1 participated in this event and had an enjoyable and competitive day of sports and exercise. In total over 400 students took part in this event, as did all the available teachers and members of staff.

The competition was divided into two different parts, individual events and house events. In the individual events students had to compete against all others from the grade and aim to get the best times and distances, medals were presented to the winners at the end. In the house events students had to work together and cooperate with other team members from their class to complete a set of challenges. When all the points were added up red house were the champions.

This sports day would not have been possible without cooperation between Local stream and International stream. All of the teachers from both streams worked tirelessly on the day and this is greatly appreciated by all the students.

 

学生们的感想
❂ 6A 陈欣逸
风和日丽,期待已久的运动会终于来临了。这次运动会的目的不仅是锻炼身体素质,增强毅力,更多的是教会了我们如何团队合作,在比赛中团结一致。丰富多彩的项目每一个都令我记忆犹新,我们按house队比赛,虽然我所在的红队没有夺冠,但运动会重在参与。Try your best!这一届运动会十分精彩,期待一年后的运动会能做得更好!

❂ 6B 赵乐奕
秋季渐渐向我们靠近,国庆之后,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正式开幕了。同学们穿着自己的队服聚集在校门口,红黄蓝绿的队服装饰着整个校园,使整个校园遍布着五颜六色的点缀。运动会的项目大约有十三到十四项,而最后的拔河是同学们最期待的项目之一,这考验的正是团队合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的一向项目,所有同学一直在坚持,直到听到那声哨声,却是蓝队赢了。虽然我们输了,但也同样为蓝队喝彩,很佩服他们的团队凝聚力。其实凡事只要努力做过,可能结果不令你满意,但至少你努力过,不留遗憾就行。期待下一次的运动会,希望在明年,会看到我们各自的进步!

❂ 6C 郁鑫祺
我是6c班郁鑫祺,这次获得了6年级女生600米跑的冠军。在运动会前一周,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我每天晚上都会跑600米,既当做是饭后消化又对耐力是一种锻炼。但到了真正跑的时候,体力不知为什么会急速下降,心跳越来越快,呼吸越来越困难,到最后一个弯道时,紧跟着第一名的我,用尽全身力气,努力地迈动双腿,尽管反超的过程十分艰难,但最终还是取得了完美的成绩。跑完以后由于腿的冲击太大,感觉酸软无力,还是老师把我扶到餐厅的。我对自己感到自豪与快乐,同时我也会继续保持,希望在下一次能继续勇夺冠军!

❂ 7B 尹彭
我这次获得了800米冠军,为班级争光,感到非常光荣。平日里我就热爱跑步,刚开始跑步,从几百米到几公里,起先还是有点困难,脚步沉重,可是我并没有放弃。每当汗水挥洒在跑道上,每当阳光洒在我的身体上,那一刻我觉得我是快乐的。跑量多了,自然就跑的快了。每个假期,只要有空就会去跑步。跑步是一项能在学习压力之余令我放松的运动,跑完后会让我精力充沛,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尽管800米需要很强的有氧能力和无氧能力,但就像吉普乔格说过的:“No Human Is Limited!”

❂ 8A 罗沁愉
当Terry老师在广播里热情洋溢的喊出初二年级组跳绳比赛冠军是我的时候,我心潮澎湃,为自己感到自豪。一直以来跳绳是我的强项,所以比赛时我在这个项目上全力以赴,希望能拿到冠军。但是出乎我意料,这次比赛高手如云,比赛异常激烈紧张。当我的手被绳子磨疼的时候,当我的腿跳得肌肉发紧的时候,我丝毫没有降低速度。最终当哨音响起,裁判报出174个的时候,我才松了一口气。这是我的最佳成绩,我突破了自己。紧张的比赛结束了。让我惊奇的是,我们班的小陈不擅长跳绳,但是这一次也跳出了159个的好成绩,获得铜牌。我想这次运动会在带给我们快乐的同时,也让我们强身健体,告诉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力量,敢于突破自己。体育精神就是这样,希望我能在以后的路上有所作为。

❂ G9 Nicholas Sandy-Kpandegbia
Sports day this year is fabulous because students have more choice and everyone enjoy themselves.David from IG1 said: “ping pong is very interesting “.

Nicholas from IG1 said: “Running was really good because I pushed myself to the limit and I never thought I will.”

❂ G9 Jessica Zhu & Fiona Yang
This Sports day is very intriguing compared to the previous sports day. Students had the chance to fully unlock their potential, and gain the sense of honor for themselves. Students are looking forward to the next year’s events. Furthermore, it is important for students to know that “they can, I will.”

家长们的感想
6A 朱宇轩妈妈
我很荣幸可以和孩子们共同参与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盛会!一进校园,操场上处处飘动着红黄蓝绿,多彩的队服,缤纷且靓丽,甚是养眼!由于是新成员,我跟着几位志愿者妈妈一起,追随着自班孩子的脚步——五十米冲刺跑、扔飞盘、跳远、乒乓球、羽毛球、跳高、标枪、铅球、二百米、六百米、往返跑、投篮、排球传球、拔河……运动会几乎涵盖了全部的运动项目,五彩缤纷的孩子们不停的飞奔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里!看着孩子们一张张挥汗如雨、却洋溢着欢乐幸福、满是青春洒脱的阳光笑脸,还有什么更能让家长为之动容和欣慰的呢?

我们必须承认:学习成绩固然重要,然则能够拥有一副强健的体魄,显得格外必要,且越来越重要!我们的学校、老师们、家长们、和孩子们,必须意识到:我们的孩子们要成为真正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不止是一句空口号!

另外,不得不为我们的食堂点个赞!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能够天天、顿顿都能吃到安全放心、美味可口的饭菜。

最后,希望我校的运动会能够再接再厉,越办越精彩!我们的孩子们能够越来越强壮,夺得越来越多的奖牌!那是你们辛勤汗水的结晶,那是检验你们是否拥有一副强健体魄的最好证明!加油吧,少年们!加油吧,协和!

6B 汪子歆妈妈秋高气爽的十月,协和初中部的运动会如期而至。作为家长志愿者,我有幸在为班级服务的同时和孩子们一起经历了本次运动会的全过程,也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协和特色”体育风格。

在这个面积并不大的操场,协和初中部的孩子们除了奔跑跳跃、比赛竞技,更多的是在团队协作、同力协契。每个孩子都为自己的HOUSE队而战,个人输赢不再是第一位的,取而代之的是集体荣誉感的无限放大,而这正是现在的孩子们所需要培养的。

印象最深的是拔河比赛,来自不同班级的国内部和国际部的孩子们走到一起,为了团队荣誉而奋力一搏,这一刻,在他们的身上我只看到“用尽全力”四个字,而这,不也正是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的灵魂所在吗?!

然而,拼搏并不是“协和特色”体育风格的全部,在摇旗助威的声声呐喊中我也能感受到初中部所有老师和孩子们的暖暖爱心。那些奔跑在操场上的身影有很多并非体育健将,他们的速度有可能并不迅捷,他们的身姿有可能也并不那么飒爽,可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获得掌声和鼓舞,让他们有了跑到最后的动力,也让他们有了不放弃、坚持到底的勇气,而这,不正是比竞赛本身更打动人心的地方吗?!

喜欢看这群青春年少的孩子们们在阳光下尽情地奔跑、运动,那画面充满朝气更充满了希望!祈愿协和的孩子们不仅腹有诗书气自华,更能强健体魄、激扬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