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来文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协和双语学校

五年级组组长       数学教师

 

“我要把微笑绽放给孩子,鼓励传达给孩子,关爱赠送给孩子,让每个孩子都尽享教育的真爱!”

 

 

 

 

张来文老师毕业于师范大学,毕业后加入浦东新区民办协和双语学校,2010年从教至今。全身心扑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尽职尽责、严于律己。工作中以大局为重,服从组织安排,班级教育教学管理成绩突出。张来文老师从任课教学到班主任,再到管理岗位,都投入了大量精力,付诸了许多艰辛的实践,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和对学生的关爱从未改变。在自己努力和学校领导的帮助下,他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的各项活动和教学成果始终名列前茅,是一个学生热爱、家长敬重、同行喜爱、社会信任的好老师。工作期间他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收获了可喜的成绩,所带班级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中队”,他个人亦是多次被评为“优秀中队辅导员”。

 

 

 

勇挑重担,顾全大局

作为一名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张来文老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有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任教以来,工作积极主动,勇挑重担,顾全大局,服从安排。他深知,负有教育教学重任的班主任,要把一个班级带好,就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做到忠于职守,以身作则。他自身的积极言行是对学生无声的教育和有力的影响。

 

 

爱心是必备的元素

张来文老师就是一位极具爱心的老师。虽然是一位男教师,但他的细心和关心都体现出了具体的爱心。每天早晨张来文老师总是比学生先到教室等学生的到来,确认是否全部到齐。遇到天气变化的时候,及时关注每位学生穿着是否合适,关心学生是否吃过早餐,每天的学习用品是否带齐,集体活动前都会安排好学生们必备的用品。学生们不管是在学校的饥寒冷暖、喜怒哀乐,还是在家里的委屈难过、挫折困难,他都会事事关心。张老师想学生所想,忧学生所忧,用他的爱心启迪学生的良知,面对犯错的学生,不是一味的严加追究,而是进行及时的针对性教育,帮助和督促学生进步。

 

 

教师要站好讲台,不能愧对学生

这些年从一开始任教三个班级到现在任教两个高段班级,他的工作一直都是饱满。在日常教学中,他认真履行教师工作职责,严守教学常规,锐意进取,积极开拓教学思路,努力改变教学观念,与时俱进,深化改革课堂,努力提高教学技能,把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现代的教学手段灵活地运用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能力。在备课中,做到精心备好每一节课,以学生为主体,因材施教,充分发挥学生主动学习的作用,培养学生良好的数学学习习惯,最大程度地培养学生热爱数学、学习数学的兴趣。他时常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请教,注重加强自身素养。

 

 

甘为绿叶 勇于奉献

坚信优秀的集体离不开每一个成员的积极贡献。他总是积极统筹年级组的工作,并率先承担责任。认真组织本年级班主任完成学校各部门对本年级各班下达的工作任务,以及学校委派的其他临时性工作,协调本年级各班科任教师、各备课组教师之间的关系,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年级组教师会议、年级班主任会议。确保整个年级处于一种和谐的工作状态。

 

 

学生和家长眼中的张老师

张老师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让我面对老师时紧张忐忑的心情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他的数学课逻辑非常清晰,生动有趣;他很有耐心,有时候会和我谈话,帮我纾解心里的困扰,作为转学生,在张老师的帮助下我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

张老师是一名要求严格的老师,他教导我们在课堂上要保持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但是在课余时间,他又是我们的“孩子王”,我每天最期盼的时刻就是和张老师一起打篮球的时候。

张老师是一个爱岗敬业的好老师,他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体现在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午休时间经常陪孩子们一起运动,让孩子们得到身心的舒展,如此平易近人的老师深受孩子的喜欢。

张老师对孩子的思想动态他也特别细心关注,哪个孩子骄傲了、自卑了、有挫败感了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他的一席促膝谈话便能使孩子迅速调整心态,有这样的好老师,我们家长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