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月份将勃勃生机注入万物。对于浦东协和国内融合小学部来说,更是盛况空前。全体学生手里都攥着一张长长的词汇表,甚至走在路上都念念有词。为了培养出一批行动具有独立性、拥有对世界的理解和体验、永远追求卓越的学生,英语组的老师为我们积极筹备了拼词比赛。全情投入的家长们以及同学老师的共同刻苦努力,无疑是我校首届英语拼词大赛成功的关键所在。

随着同学们逐渐熟悉了精心设计的比赛规则,初赛在各个班级以笔试的形式陆续举行。每班的前十位笔试优胜者仍在班级范围内进行口头复赛,由此产生晋级年级组决赛的仅一到两名学生。决赛不容失误,同学们在残酷的淘汰制之下大胆小心地拼出单词。比赛的词汇表基本来自于课内材料,但选手们实在准备得“过于充分”了,裁判不得不拿出来隐藏题卡以决出最终冠军。观众们展示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在选手拼词的时候屏息聆听,在选手拼错的时候举手抢答纠错。全体中外教师作为出题官、裁判官和计时官也都捏着一把汗,期待着孩子们面对较难词汇时的表现,也期待着比赛结果。

决赛选手们在上台前攥紧拳头暗自紧张,边拼单词边用手比划来回忆拼写顺序,再带着灿烂笑容离开席位,又或是悄悄流下眼泪。难忘的参赛经历和过程中掌握的真才实学,将会长久地留存在同学们的记忆里。更重要的是,为了胜利付出的不懈努力和挑战精神会持续促进他们成长,从而鼓舞他们去做更大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