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在紧张繁忙的学习之余享受户外集体活动的乐趣,4月23日我校安排六七八年级学生前往松江深坑秘境开展“建筑中的艺术”深坑秘境之旅。

 

深坑秘境

深坑原是废弃的采石场,如今在设计师、建筑师的努力下已然换新颜。我们行走于玻璃栈道上,近距离感受废弃深坑的重生。

 

佘山

爬上佘山,我们细细欣赏位于西佘山的圣母大殿天主教堂,体会其独特的建筑风格、选材的中西融合,走近建筑,领略建筑中的艺术之美;放眼世界,感受世界建筑涉及的经典与传承。这里也是上海唯一的自然山林胜地,同学们找到了许多的自然之趣。

 

 

来自学生的游玩攻略

 

深坑秘境篇

大摆锤很好玩,大树乐园的滑梯颜值高! ——相霁纯

体验感超强的玻璃栈道,脚下的采石坑在设计师的精心设计下,被白雾笼罩,透着股仙气!细看岩壁还能看到那被时间侵噬后留下的痕迹。 ——瞿易祺

 

 

佘山国家森林公园Sheshan National Forest Park

走进佘山,环境幽静凉爽,时有鸟儿从空中掠过,台阶上的苔藓这不正是“苔痕上阶绿”的情景吗? ——丁琪

我们看到了科学课上的苔藓植物、蕨类植物,对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山中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回味起来还带着一丝甘甜! ——许婉秋

天主教堂以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呈现在人们眼前,洁白而神圣(目前正在修缮中)。 ——戴欣入

 

 

品味建筑之美

深坑酒店及周边景观蕴含现代建筑之美,佘山之巅的天主教堂及天文馆亦风韵犹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