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协和双语学校招生入学初中“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

 

一、学校介绍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协和双语学校创建于2008年9月,校园坐落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附近,毗邻中华艺术宫,素有“世博第一校”的美誉。

我们致力培养学生成为未来出色的具有跨文化理解能力的全球化人才——他们学科基础扎实、双语能力特强、富有悦纳文化的态度、善于分析和解决问题;他们拥有自主创新精神、认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们富有社会责任意识和广阔的国际胸怀,未来愿意将自己所学所得与他人分享,并积极回馈社会。

学校成立以来,在“中西融合,和谐发展”核心理念的引领下,积极探索融合发展之路,以提供高品质、多元化、全面发展的教育为己任,通过中外课程对比与课题研究,实现中外教师合作教学,提炼中外课程的教育精华,带领学生扎根中华、融通中西,为学生提供博采众长的教学内容和方式,创造丰富多元的升学通道。

2008年成立至今,在校学生超过1000名,教职工近200名,累计输送中小学毕业生超过800名,满足了区域内高端人才子女的就学需求,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19年是协和教育集团成立25年后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办学满10年后的第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走“中西融合”之路,发扬“多元、平衡、包容、创新”的价值观,朝着“中西融合,百年协和”的目标砥砺前行,为每一个学生创造优质精益、愉快健康的学习体验。

 

 

二、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校园开放日的活动,我们敞开校门,欢迎家长走入学校一探究竟,与校园进行一次亲密接触,与老师展开一次有效的对话,我们希望做到让来访的每一个家庭“看好、听好、理解好”。

通过我们传递的信息,切实帮助即将小升初的学生家长更直观、更立体、更深入地了解到学校的办学特色、培养目标、课程设计和亮点、学业评估方式、升学与发展,及师资力量、校园环境设施等。

最终,通过家校之间的第一次碰面和沟通,来判断或决定“学校的教育理念、培养方式”,“学校的课程设置、发展定位”,与家庭对子女教育的中长期规划目标是否相符,而这应是所有家长、小学生在面临初中择校时最关注、最关键的问题。

 

 

三、活动时间

 

时间:2019年4月18日(周四),17:30和18:00(家长分两批进校)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雪野路48号

交通信息:

  1. 地铁7号线云台路站(6号出口),步行至学校约5分钟
  2. 地铁8号线耀华路站或中华艺术宫站,步行至学校约15分钟
  3. 公交浦东南路高科西路站,设82,454,955,785,756,大桥一线等
  4. 驾车:打浦路隧道出口右转,西藏南路隧道雪野路出口直行,附近还有卢浦大桥,南浦大桥,复兴路隧道

停车:学校门口或周围不提供车位。车辆停靠在雪野路洪山路上的公用停车场,或世博源购物中心5区地下车库,步行至学校少于15分钟

 

 

四、活动内容

 

活动分为两部分:1)分队参观校园,2)课程宣讲会

 

17:30 – 18:00 第1批家长到校,分为4队由学生志愿者带领参观校园
18:00 – 18:30 第2批家长到校,分为4队由学生志愿者带领参观校园
18:30 – 18:40 所有家长在2F报告厅集合,观赏集团、学校和学部宣传短片
18:45 – 19:30 融合课程宣讲会:主要介绍集团、课程设置、办学成果等
19:30 – 19:40 招生政策说明

 

 

五、参与对象

 

2019年应届小学毕业生家长,学生需符合2019年上海市教委规定的初中入学条件。参与对象须在4月10日-14日通过学校公众号、网站进行在线预约,名满为止。

 

六、准备工作

 

  1. 校门口车辆疏导、保安执勤、保洁卫生、信息导航(特别注意雨天)
  2. 联络辖区交警大队,保障交通安全,道路顺畅
  3. 检查来访者入校短信凭证
  4. 发放学校宣传册、《“三不”承诺书》
  5. 设计合理的参观路线,明确志愿者口述介绍的信息,便于家长们前行顺畅,快速了解学校的硬件设施
  6. 友情提醒:
  • 来访者勿使用器材拍摄我校包括学生、教职工在内的人物照
  • 为了保护公共环境卫生,财产安全,来访者自觉遵守校园行为规范
  • 出席宣讲会时,手机须调静音或震动

 

预约初中校园开放日报名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JBjiua/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协和双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