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春风吹过,将生机与笑语带进了校园。在这美好的季节里,精彩的活动像雨后春笋般一个个冒出了芽儿。3月28日中学部迎来了又一次英语拼词大赛。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记忆单词的热情,协和坚持每年举办拼词大赛。这是一个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活动。英语组的老师们从开学初就开始筹划准备这次的比赛!在筹备过程中,孩子们及家长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从参加到海选,最后16名“拼词小能手”组成4个战队,代表各自house参加比赛。

4支队伍角逐激烈,也让观众们看得热血沸腾。其中有考验基本功的速拼和词源拼词,也有灵活多变的九宫格拼词和线索拼词。而场面最为活跃的便是邀请全场同学一起参与的“纵横天下”。规则是在25宫格里用有限的字母组合成尽可能多、尽可能长的单词。台下同学们纷纷举手,应答声此起彼伏,整场比赛也达到了高潮。从不限字母个数到5个字母、7个字母、9个字母… 最终,有同学居然用10个字母拼成一个单词,实力丝毫不逊台上的选手们,大家欢呼雀跃,胜负难分。

 

 

 

随着比赛的进行,一轮又一轮的选手遗憾淘汰。

4月3日激动人心的决赛再次燃起火花,这里进行着最后一轮激烈地比拼。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显示出其非凡的才华,最终决出了胜负。由尹彭,徐心妍,沈曰捷,庄其唯,姜亚圣,罗奕婷所组成的A2队伍摘得桂冠。赛后选手们也相互握手鼓励,为彼此的收获而感到欣喜。

在整次比赛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锻炼了拼词能力,也收获了勇气和经历。从准备、海选到决赛,我们看到了选手们为比赛付出的努力、舞台上的自信、以及团队合作中的融洽。相信本次拼词比赛一定会是孩子们成长中难忘的人生经历,孩子的潜力是无限的,给他们的道路越宽广,他们就会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