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天喜地送玉犬,张灯结彩迎金猪。协和校区大红灯笼和传统装饰交相辉映,更加入了明朝主题元素,校园年味十足又蕴含传统思想。我们的新年活动周应时华丽开幕了!

舞龙舞狮是中华文化的一大标志,也是我们协和的传统节目。伸手摸龙头,一年好兆头。这也是学校每年安排此项活动的目的 —–让孩子们牢记中国的传统,同时祝孩子们新的一年中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明朝展,是今年的创新活动之一。孩子们学习明朝历史、合作创作明朝特征的服饰,并集体观看明朝展览。将新年和中国朝代文化相结合,这使新年活动更丰富多彩,学生对中国历史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新年演出时,中国的传统川剧变脸、崇明扁担戏《西游记.唐僧取经》让学生们应接不暇;高年级的《西游记》选段《猪八戒背媳妇》更是令人捧腹大笑;低年级的《陋室铭》吟诵,抑扬顿挫、和谐悦耳,让大家感受到音乐的美感。

 

 

 

 

游园会活动是每年学生最最期待的活动。蒙眼敲锣、抢椅子、游戏棒……这些活动丰富活跃了气氛,营造了欢庆新年的喜庆节日气氛,同时也让师生们用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