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约,在这充满寒意的冬季,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协和双语学校迎来了2018年的年终盛会——KS1“Children’s Day in Winter”;KS2“Ultimate Winter Party ”。两场节目各具特色,异彩纷呈,作为一学期音乐学习的最终总结,两场音乐会以较高的专业水准受到了老师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小演员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从中他们也收获到了满满的舞台实践经验。

本次音乐会的准备过程历时数月,音乐组的老师们将歌曲结合、串联到日常音乐教学中,在教学大纲的内容指导下,对节目排演内容加以整合,保证其最终呈现的完整性及专业水准。在节目的编排与设计上,我们增大了备选曲库,更新了技术手段;服装道具方面,不同于往年,此次我们更立足于作品本身,将色彩元素及样式设计与作品主题高度契合,一切只为最大程度地呈现出孩子们热爱舞台的那一面。

 

 

KS1的展演主题为“Children’s Day in Winter”,它力在呈现出低年段儿童以音乐为媒介,探索世界的奇妙瞬间。节目的设计上,我们将更多的人文情怀渗透在肢体语言中,期望有限的舞台空间能让自然、世界和自我在孩子的眼中重新定义,音乐作为一扇窗口,为他们探索外界带来新的可能。

 

   

 

KS2的展演主题为“Ultimate Winter Party”,在每个节目的设计方面,力求呈现出中高年级的音乐课特色内容。三年级音乐剧的角色表现与气势磅礴;四年级的流行舞形体展现与乐器的完美契合;五年级的多乐器式的小乐团形式。我们力求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一位学生的特长,让每一学生熠熠生辉。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各班的感想吧!

G1A :阳光满满的花园景象,自然与童真在舞台上相映成趣

G1B :面对浩瀚的苍穹,宇宙的未知,儿童也有他们的“哲学观点”。手语表演的过程意在为孩子根植“地球公民”这一身份认同。

G1C:低年段儿童似乎对欢快活泼的舞曲节奏更有共鸣,作为第一次登上冬季音乐会的舞台,他们的表现毫不逊色。

G2A :圣诞舞蹈的重新编排,更多喜剧元素使孩子们逐渐能驾驭多种表演风格。

G2B:梦想家sofia的奇幻之旅,孩子们在舞蹈中体验梦想的能量

G2C :冬日雪地的嬉戏场景,作为整场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打击乐器和歌声的相互呼应将节日气氛凸显得淋漓尽致。

G3 Musical:时而是音乐剧<Annie>中的孤儿院孩子,时而是上世纪英国的小报童。经过一学期的音乐剧课程的学习,我们俨然是小小音乐剧演员了。

G3 String:那沉稳的演奏台风,那整齐的弓法,你们可知道我们才学了一学期,但是我们已经深深爱上了大小提琴。

G4:丰富的舞台队形设计,风格迥异的选曲,我们一次次刷新了我们的舞台表现力,这是我们为大家呈现的盛宴。

G5:我们想在小学部最后一次冬季音乐会中留下我们最最闪耀的一瞬间,因为我深深爱着这里——SUIS。

 

同时,出色的表演一定离不开幕后工作者们的全力支持。本次冬季音乐会历时19、20两日,涵盖了五个年级,四百多名学生的全员参与。在此期间,各位老师的帮助给孩子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使得孩子们也表现出了非凡的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冬季音乐会的圆满完成,也离不开长期以来的家校紧密合作。家长后援团向来是后台的主力军,他们为我们的演出准备工作发挥了十分卓越的作用,无论是服装、道具,还是化妆,他们都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帮助。观看演出的家长朋友们也积极主动地配合了学校的演出要求,为演员们的顺利演出提供了高质量的演出环境。

 

每一年的冬季不论室外多么的寒冷,但是SUIS里永远都是其乐融融的,因为,我们的心时刻紧密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