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图书周别开生面,十分成功。

书展提前两周便举行了,学生们和老师们在图书区流连忘返,从最新版本的《追击野兽》、《花仙子》、《我的世界》等畅销书,到一些如同《小飞侠》、《宝藏岛》和《岛王》等的经典书籍,这里应有尽有。老师们挑选了一部分图书,补充到班级藏书中去,这样,学生们就有机会读到这些新作者的作品啦。

 

11月14日我们很高兴请到了白马剧院的剧组成员,为所有小学生们表演了经典剧目《迪克惠丁顿》。孩子们对演员十分崇拜,深思后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很多学生回到班级里后,还自己做了一些后续的反馈,老师们看到,也觉十分惊喜。

本学年图书周的主题是“中国传统故事”,整周的活动从周一的传统皮影戏表演开始。表演过程中,孩子们纷纷上场,自己亲身体验了一把这种传统民间艺术。事后,受到表演的启发,他们开始自己做皮影、写剧本,编排故事。在双语的语言环境里,很多孩子的故事也使用了两种语言,表现出色的学生在最后还将他们的表演全程录像,并在集会上做了展示。

当然,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学生们也根据主题,参与了各种不同的比赛。每间教室的门,都被装饰成了一个个中古传统故事的场景。有关中国传统故事问答的“藏宝游戏”迎来了许多获奖者。我们学生的理解力之强,知识面之广,令老师们十分欣慰。

Fran Bruce老师来校,与我们一、二、三年级的孩子分享了许多中国传统故事,而孩子们也积极地在复述这些听到的故事。能够请到一位出版过自己图书的作者,让我们感到很荣幸,孩子们收到鼓舞,也为之后的故事写作大赛做好了准备。

除此之外,老师们以及部分四、五、七年级的学生也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喜欢的故事。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些大孩子们自信、有趣的演讲。

 

周五是图书周的最后一天。我们扮演了各种各样的中国传统人物,并在操场上做了游行,气氛十分热烈,随处可见孙悟空、龙王、皇帝、王母,甚至传说中的各路神仙。

这些活动实在太有意思了,让我们期待明年的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