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丰硕的果实告诉我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队鼓咚咚,鲜艳的红领巾告诉我,我们的盛会到来了,少先队员们作为新世纪的小雏鹰们在少先队的怀抱里张开翅膀,快乐的飞翔,快乐的成长。

 

从2008到2018,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协和双语学校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第十届少先队代表大会,这是一场值得纪念、值得欢庆的盛会。为了让这次的盛会更加有意义,能够给少先队员们带来更加多元化的体验,让少先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更加强烈,我们无论是在大队干部候选人的风采展示还是对大队干部的考察周工作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九月底,我校大队部首先通过中队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的中队长、小队长以及大队委员候选人。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大队委员候选人们铆足全力的进行了与竞选相关的准备活动,制作大队干部宣传海报、编写竞选宣言、制作竞选PPT等等,从候选人提交的作品中队员们可以感受到候选人们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用心。

在大队干部体验周环节,候选人们不但参与到了大队部的日常行规评比活动中来,同时还走进其他班级和年级,进行了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体会到了身为大队干部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让队员们进一步的感受到新一届候选人对大队部工作积极认真的态度,以及为队员们服务的决心。

10月底,在万众瞩目的期待中,竞选仪式如期举行,一共有来自12个中队3各年级的共计24名候选人参与到本次竞选活动中来,同时为了保证选举的公平公正,还有来自12个中队的共计120名选民代表来到竞选现场,在进一步聆听了候选人的竞选宣言后进行了民主投票。

同一周,经过各班级选派的唱票员在历时了30分钟的集体唱票后,产生了新一届大队干部12人和大队干事12人。

 

2018-2019学年第十届大队干部

三一中队:王昭元   三二中队:陆怡霏  三三中队:葛翰洋 三四中队:葛君阳

四一中队:邱枫     四二中队:李子涵  四三中队:华悦辰 四四中队:储博源

五一中队:唐嘉扬   五二中队:汪桉宁  五三中队:汪子歆 五四中队:徐艺天

 

2018-2019学年第十届大队干事

三一中队:杨玺霖  三二中队:黄晗珺  三三中队:高熙雯  三四中队:陈语轩

四一中队:谢懿宸  四二中队:钱锦臻  四三中队:姜子晗  四四中队:陈艺杭

五一中队:蔡子珊  五二中队:高若萱  五三中队:杨仲语  五四中队:汪子昕

相信新一届的大队干部和大队干事们定会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大队部的工作当中去,不仅能在少先队员中以身作则,起到榜样和带头作用;同时还能够团结合作,运用自己的智慧为少先队活动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