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26日,六年级全体学生来到枫泾新义农庄,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野外拓展活动。有趣的活动很多,比如:保护鸡蛋、户外拓展、野外拉练、入睡帐篷、钻木取火、野炊…….

我的“护蛋”之旅

6B    施景翔

在开营仪式上,我们就被赋予了一个任务——保护鸡蛋(就像保护一个小生命)。

吃午饭时,我的手紧紧揣着鸡蛋,小心不让它破碎。当我做活动时,我将鸡蛋放在脱下的帽子下面,小心地护着它。当我看见别人的鸡蛋碎了时,我赶紧查看我的鸡蛋。我的鸡蛋到第二天下午一直完好。太棒了!我十分得意。可是一次无意蹲下来的时候,听到一声“咔嚓”——一种破裂的感觉,我的鸡蛋碎了,我十分沮丧,前功尽弃了。

从这个活动中我明白了两个道理:第一是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得意忘形。第二是通过这次护蛋行动我体会到了父母培育我们的辛苦。

 

做龙

6A琚梓奕

这几天的活动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分小组做的那条龙了。

首先教官告诉我们制作的基本要求,并给了我们5分钟的时间去构思、设计、分工。教官一声令下开始制作,我们快速跑去完成队长分配给我们的任务。过了大约15分钟左右,在我们小组成员的合力工作下,龙的雏形就出现了。又过了大约20分钟,我们的龙最终成型了。

最后舞龙活动的时候,我们的龙最长、最结实,我的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同时我也懂得了:团队协作中,每个人都要力所能及做一些事,这样做出来的东西不仅快,质量也高,并且每个人都会获得成就感。

 

奇妙的篝火晚会

6B 徐心妍

集合、劈柴、生火,篝火晚会开始啦……

教官带我们学习了“洗衣舞”后大家便开始表演节目。节奏明快的舞曲拉开了篝火晚会的序幕。两个小伙伴舞步轻盈,秀发随着舞步有节奏地舞动,显得格外美丽动人,给这个夜增添了迷人的色彩。

接着,养生大会、相声、成语接龙、广告表演……同学们自编自演,即兴表演的节目一个个也隆重登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篝火晚会接近尾声,最后一个节目我和七八个小伙伴们一起站在了篝火的旁边,唱起了我们共同的歌谣——《在这个特别的晚上》,小伙伴们动听的歌声和欢声笑语一直回荡在农庄的上空。

我不会忘记,在这个特别的夜,在枫泾新义农庄,有过这样一场让我难以忘怀的篝火晚会。

罗马炮架

6A李瑜乔

活动一开始,大家便按照分工忙了起来,有的制作水球,有的研究框架,忙得不亦乐乎。

比寒开始了。一开始大家都投得很棒,不停的有水炮打入蓝队的阵营,眼看就要赢了,可是意外频发,但我们却并不想放弃,经过伙伴们的共同努力,我们终于战胜了困难,但没有一个人叫过一声累。我心里非常的感动。

最后,我们取得了第二名,虽然没得到第一名,但比起名次,我收获了更重要的东西。

 

 

 

 

钻木取火

6B程正阳

最后一个活动——-做饭。这可不是一般的烧饭,我们需要自己生火然后在灶台上做。

大家都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我们要用最原始的火种——钻木取火。看着钻木取火的同学用力摩擦着木棍,脸都憋得通红,头发尖上的汗珠一颗一颗地滴下来,紧锁眉头,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那有点冒烟的稻草,手臂上的青筋暴了出来,喘着粗气。旁边围观的同学跟着摩擦的声音,有节奏地喊起;“加油!加油!”稻草上的烟越来越大,他们的眼睛一下子发光了,用尽全身力气飞速地摩擦,终于点着了火。生火的同学累得瘫倒在地上,气喘吁吁,脸上露出胜利的笑容。

同学们一片欢呼雀跃,炸开了锅。我们和生火的“功臣”抱在一起,享受成功的喜悦,灶台旁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野炊

6A张婷妤

10月24日探险少年第二季最后一天的野炊活动令我印象深刻。

我们先去分工买菜,自己洗好切好,然后在土灶上烧菜。我们烧了许多美味,一组齐心协力克服了许多对于我们来说很难应付的困难,最后还做了一桌色香味具全的菜。望着这一桌菜,心里涌出了浓浓的自豪感。

通过这次野外拓展,我不仅锻炼了生活自理能力,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我真正的明白了‘团结力量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