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成都之旅,我们参观了当地的自然与人文景观,并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小食。相比上海,成都更加悠闲自在,它曾经也是“蜀”之国都。

当我们到达成都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我们去了一家传统且地道的火锅店,尽管一开始我们团队中的一些小伙伴并没有对食物表现出强烈的热情,但当我们真正享用美食时才发现这一切真的很美妙。特别是在我们吃饭时,一旁还有一位美丽的姑娘为我们演奏动听的琵琶曲。她弹奏的乐曲声让我们都沉浸其中,幸甚至哉。

 

我们参加成都之旅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能够参与熊猫志愿者活动。目前,由于生态环境遭遇严重的破坏,而大熊猫本身又对食物比较挑剔,并容易成为捕食者的目标,因此,它们面临着巨大的威胁。如果没有人类照顾并保护它们,我们想,它们会很快濒临灭绝。其实,在我们看来,大熊猫是极其懒惰的,我们甚至还要将竹子劈开帮助他们进食。

   

熊猫每天都会吃大量的食物,而这些食物都需要进行严格的检查。由于大量进食,导致它们每天排便至少100次,而在志愿活动中我们帮助它们清理了两次粪便。让我们感到特别激动的是,我们可以亲近熊猫,亲自给它们喂食,这是多么神奇的体验啊!

除了熊猫志愿者活动以外,我们还参观了古老的乐山大佛,它是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址,但很多人不知道实际上乐山大佛有三个。其中之一是一尊雕刻在山中的巨大佛像,还有一个倒映在水中,我们甚至还可以从远处看到一尊睡佛——这便是第三个大佛。我们在船上能清楚地看到整个大佛的形状,蔚为壮观。

 

我们还去了成都博物馆,从古至今的藏品都展现其中,包括服饰、瓷器和武器。当天,在博物馆内还有一个关于青铜时代的展览。我们也去了锦里和宽窄巷子,它们是成都传统的组成部分。美丽而古老的建筑深深吸引着我们,在那里我们可以看到随处售卖的甜美糖果与特产。

成都是一个特别的城市,我们非常幸运能够参观这座城市并感受其悠久的历史,特别是神圣的熊猫。

非常感谢徐老师和Ms. Weeden老师为我们组织了这次精彩之旅!

 

G7 Jonathon, Evy, Mathilda, Jessica, Fiona, Yolanda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