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月23日迎来了三年级第一学期家长开放日活动。

12:50分,家长们手执邀请函,热切地踏入校园,有序地走进各个班级。

此次活动得到了三年级组全体老师们的高度重视。活动前三周,各学科组已经确定好课题,开始了集体备课教研活动。老师们不断试讲、磨课,以求展示出最好的风采。本次开放日活动,三年级组共展示了语文、数学、语言拓展活动八节课。课堂上,老师们创设情境,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探究,开展合作学习,巧妙利用各种教具、多媒体辅助教学,师生互动和谐,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习得知识。看到课堂上孩子们举起的一只只小手,听到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课堂讲解,家长们都露出了舒心的笑脸。

课堂观摩结束,家长们前往报告厅聆听名为《让孩子快乐地投入学习——内在动机的培养》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发展心理学乌阿茹娜博士。在博士的带领下,我们一同了解了内在动机的影响因素以及培养方法等内容,使大家受益匪浅。

短短的半天开放日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此次开放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教学成果的展示,更成为了家校沟通的纽带,让我们携手共进,更好地促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