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活动在装扮一新的校园内展开。门厅里巨大的学生作品立体“10”字,格外醒目,老师、嘉宾和校友们纷纷在此留影纪念。学习资源中心长廊里,彩蝶飘飘,“10”字飞扬,手工缝制的红黄蓝绿四色拼接队旗,无不凝聚着每一个孩子对学校的祝福!天花板上投出的学生活动录像,吸引了众多学子仰头观看。会议室里,从庆典仪式移步至校的嘉宾齐聚一堂,追忆往事,共话学校未来。老专家们和金校长亲切谈话,前员工参加班级派对,与他们挚爱的学生共庆生日。

 

三点半之后,协和毕业的历届校友,先后从目前就读的大学、高中回到了母校,再一次掀起了高潮。各届毕业生们回到熟悉的校园中,四处寻找自己的协和记忆,与老师们亲热地交谈,与昔日的同学亲密地拥抱,诉说着难忘情谊。四点多,各届校友聚在会议室C,在谢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一些互动游戏,很快,历届校友之间认识了,熟悉了,大家畅谈在协和最难忘的人和事,最好吃的协和美食,也交流各自的现状:高中生活,大学专业,留学申请,就业前景······最后大家约定:我们是行走世界的”协和人”,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一家人!

两位校长对校友回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各位老师对校友们仍然是那样地和蔼可亲,餐厅准备的饮料点心更是安慰了校友们的”协和胃”。翻开校庆纪念册,激动地看到自己的当年,这一切都让大家无限感动,不禁感叹:协和是世上最好的学校!我们爱SUIS!最后的拍照环节将校庆的气氛推向了巅峰,大合影,小合影,留下一张张笑脸,记下的是一片协和深情。

 

上午的庆典是欢聚的盛会,热情而浓郁,下午的活动是回家的探亲,温馨而激动。中西融合,逐梦十年。协和情深,尽在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