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2018年6月15日,在初夏蝉鸣的时节,浦东协和双语学校初中部举行了六年级“行走识天下 融合促成长”家长开放日活动。本次家长开放日,孩子们精心准备,全身投入,展现了G6融合课程精彩的校园生活,获得了家长们充分肯定和认可。

G6融合课程的汇报围绕着博物馆课程、学科主题学习和拓展课程三个方面进行展示。

一曲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博物馆”课程是学生们最爱的活动。每月的博物馆学习,学生们带着好奇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在小组项目式学习过程中,不断启思。通过不同形式的总结汇报,学生们将实践转化真知,在不断探索中获得自信和成长,养成了协同合作,积极思考的学习习惯。

语文学科拓展学习以诵读经典诗文展开,一首《将进酒》带大家穿越时空和古代圣贤们亲切对话,在飘逸的诗文中感受“诗仙”李白的壮志豪情,体会唐诗的情怀与风采。“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学生们定将用这样一份信心将中华经典“咏”流传。

“英语趣配音”英语学科汇报展示,观众欢声笑语不停。学生们小组合作,共同完成《Kungfu Panda》、《Peggy pig》的配音。标准的发音、身临其境的对话,是学生们平日里点滴积累,不断练习的结晶。

拓展课展示中,体育类拓展汇报将整场汇报演出推至高潮。率先出场的是场上10名小小柔道运动员,他们相视而坐,目光如炬。在教练的指挥声中,完成“背负摔”“体落”等手技、固技等动作。在1对1的实战中,前扑,侧卧,后仰,他们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在柔道的竞技中体会坚韧顽强、绝不退缩的勇敢品质。

剑道是传统的竞技性器械武术,刀剑在古代被视为武士的灵魂与精神象征。随着指挥学生的口令,大家姿势整齐划一,动作铿锵有力,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

压轴节目《飞剑太极》一出场,场下惊呼四起。师舞剑,生舞扇,在师生的配合下,将百兵之秀——剑,和中华文化精髓——太极,巧妙地融合。御剑一出将潇洒飘逸、大气儒雅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六年级汇报活动落下帷幕,孩子们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舞台为自己的六年级学习生涯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展示的汇报不仅是一次演出,而是在家校间架起的一座桥梁,播撒感恩之心,传递浓浓的师生情。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孩子们青春的脚步永不会停歇!在协和的校园里谱写青春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