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校2年级学生有幸受邀出席在中华艺术宫举行的“萧勤回家”美术作品回顾展开幕式。萧勤出生在上海,是一位著名的艺术家。

学生们认真聆听萧勤讲述他敢于冒险的艺术天性,还有他从5岁开始在海外留学、生活的经历,至今他94岁高龄,仍然不放弃艺术创造。

萧勤个性开朗,热爱思考,将这样的态度赋予他的生活和人生阅历,也反应在他的抽象作品里。

学生们多次参观萧勤的画展,感受作者不同的抽象画艺术形态,了解萧勤花费毕生的时间创作,这点深深影响学生们的自我创作,尤其是他们对教室的设计装饰。

学生们在美术作品中如何使用颜色,且表达出情感和心理颇有心得,利用几何图形突显作品的象征性和深一层意义,也富有实践经验。

对于2年级学生来说,他们的艺术表现力令人印象深刻,远超出他们的实际年龄。上周在学校内举行的美术作品汇报展中,学生们可以自信地介绍作品创作的由来和感受,我们将他们的作品一系列展出,从中可以发现他们的创作灵感和创作过程。

学生们将继续创作,直到今年10月的校庆美术作品联展上,隆重推出展示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