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阴雨后,5月23日明媚的阳光终于透过云端洒向大地,在徐徐微风中上海民办协和双语学校一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们一起向美帆俱乐部出发。2018年是我校成立10周年,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一年级家长们专门为本次活动准备了带有校庆徽章的运动背心,三个班级的学生家长们穿着黄绿红三种颜色的背心开始一天的“亲密无间,有爱护航”美帆家庭日亲子活动。

美帆俱乐部坐落在青浦淀山湖畔,孩子们最为期待的项目就是湖上帆船体验,在穿好救生衣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登上帆船,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认真听船长讲解帆船知识,而后兴致勃勃地变身为一个个小舵手,开着帆船带着爸爸妈妈去“远航”。

回到岸上后是综合运动时间——躲避球、接力赛和定向越野,在爸爸妈妈的加油助威声中,孩子们身手矫健地奔跑在草地上,指压板也阻碍不了他们的脚步,在孩子们热情地感染下爸爸妈妈也奔跑起来,重新体验一把童年比赛时的激情。

午后,家长们和孩子一起在树荫下享用了美味的午餐,稍事休息,就开始了艺术创作。先是学习制作水手结、漂流瓶,而后画帆船,在俱乐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将自己的作品汇聚到一起,完成了一幅幅属于自己班级的艺术品。

最后一个项目是水上高尔夫,孩子们首先在草地上学习如何推杆,首先全神贯注地听教练讲解,接下来一个个小小的身子一本正经地摆出高尔夫击球姿势,一旁观看的爸爸妈妈们都笑出了声。熟悉了高尔夫之后,孩子们来到湖边跃跃欲试,都想模仿教练将球打得又高又远,但挥杆之后,一个个小球慢慢悠悠掉入水中,爸爸妈妈们边乐边指导孩子们调整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