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我们迎来了本学期的数学周,本次数学周的主题是“玩转数学”。数学也可以玩吗?没错!

5月7日中午开幕式上,三年级的小朋友首先搭建了一组多米诺骨牌,随后,骨牌在小学部主任Ms.Vivia 的推动下展现出了“SUIS 10”的字样。学生们用数学的方式为学校献上了一份生日礼,同时也启动了此次数学周的活动。

 

5月11日下午,迎来了数学周最受欢迎的活动——“数学小集市”。集市共设8个摊位:五彩七巧板、方块世界、欢乐24点、谁是“孔明”、一起来玩多米诺、数学谜语、玩转魔方、华容道。学生们穿梭在各个摊位前,时而沉思、时而微笑、时而感叹······在他们的神情中既找到了玩时的快乐,也找到了思考时的专注。数学原来真的是可以玩中学的!

周末,数学周活动仍在继续,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怀揣30元走进超市购买7件单价不一样的商品。看似简单的购物,小朋友们收获了很多感想。“我认识了价格标签。”“要先估一估每样商品的价格。”“我觉得购物不简单。”“数学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有用。”······

此次数学周活动在学生们的热情参与下落下帷幕,但是有趣的数学学习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