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地球奥秘——上海东方地质科普馆学习之旅

课堂何必是教室?博物馆也可以是我们学习的“大课堂”!为了提高同学们地理学习的兴趣,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地理视野,切实地感受地理的魅力,2018年3月29日,中学部地理郑老师和六年级的两位班主任带领六年级全体学生来到上海东方地质科普馆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地理学习之旅。

 

上海东方地质科普馆是上海市唯一的集地质科普、展示、收藏和研究为一体的科普博物馆。在地球构造厅里,同学们认真地了解了地球的各种构造和地貌类型。走进矿物岩石厅,同学们立马被造型各异的矿石和矿物深深吸引,在获得允许的情况下,同学们还有手直接触摸了几种矿石。在古生物厅里,同学们更是大开眼界,观察了众多远古的生物化石和标本,其中“孔子鸟”、“贵州龙”、“中华鱼”等化石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

通过这次地质科普馆的学习,同学们收获颇多,不仅看到了许多前所未见和前所闻的各种矿物和化石,同时也探究了地球的奥秘,生命的神奇。

 

撰稿人:郑秋明